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口罩来了!宁化明日开启线上预约购买口罩服务!

2020
02/14
18:3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好消息!每人限购3个!2月15日19:00开始报名!


宁化县居民可通过e三明APP摇号预约购买口罩



宁化县居民可通过e三明APP摇号预约购买口罩,每人限购3个,每个1元。


一、数量和来源


宁化县第一批口罩摇号预约配售工作启动,本批次口罩数量为15000个,口罩类型为:一次性普通口罩,由宁化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采购的口罩中,在优先满足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调剂1.5万个向公众投放。


二、预约配售对象及限购要求


宁化县居民(含宁化工作和生活的居民)均可参与预约,参与预约的居民必须下载“e三明”app或关注微信公众号“e三明服务号”,申请账号并完成实名认证,请没有注册的居民提前完成注册并实名认证。注册完成后登录“e三明”app,进入“口罩预约”平台,根据“操作指南”完成口罩预约。每个中签者限购一次性口罩3个(共5000个名额),每个1元。

三、预约配售计划


通过e三明进行摇号预约配售,配售时间为2月15日-2月18日,安排如下:


1.2月15日19:00-2月16日18:00通过e三明平台报名。


2.2月16日18:00-19:00摇号并通知我县中签居民。


3.2月16日19:00-2月17日8:00 登记配售时间和配售单位。


4. 2月17日14:00-20:00,18日9:00-20:00,按预约配售,逾期视同放弃资格。


注:

1.为了达到分流的目的,每个门店每个时间段(30分钟)限制20人,大家可以选择其他空闲时段。由于口罩数量为政府配货,各销售药店必须按照中签人预约的数量配货,需一定的配货时间,请勿提前前往。


2.中签居民登陆“e三明”APP,预约选取购买口罩具体地址和时间段,未登记预约购买的视为放弃购买。


3.为缩短支付等待时间,避免扎堆购买,造成人员拥挤,建议尽量使用微信或支付宝形式支付。


预约办法


1.报名登记


2月15日19:00-2月16日18:00宁化县居民下载“e三明”APP并实名注册认证后,通过首页进入“口罩预约”平台预约登记。每人每次可预约登记1次,预登记时间充裕,不存在先到先得,预约了中签机会均等。

 

2.摇号中签 


2月16日18:00—19:00系统随机摇号选出中签人,中签结果将通过APP和短信推送到中签居民,请已登记居民务必关注“e三明”APP个人中心的推送消息和手机短信。未中签者将不发送提示信息。


3.登记预购 


2月16日19:00—2月17日8:00中签人登录“e三明”进入口罩预约平台,根据页面提示,选择适合的购买时间段和门店,未登记预购购买的视为放弃购买。选择成功后将生成购买二维码(请妥善保管,不要对外泄露)。


为方便群众,在城区和各乡镇指定以下单位为口罩配售点,供中签的宁化城乡居民选择:


宁化县卫健局投诉电话:0598-6823894


4.实地购买


2月17日14:00—20:00 、2月18日9:00—20:00中签居民请严格按照预约购买的时间段,到预约的门店通过医保卡或现金方式购买。购买时出示身份证原件与中签二维码(如有代替他人同时购买的,请务必携带中签人身份证原件及中签二维码代为购买),不支持复印件等非原件形式购买,按预约配售,逾期视同放弃资格。


预约购买常见问题


Q:宁化县第一批宁化县口罩摇号预约报名入口在哪里,怎么找不到?有哪些渠道可以参加报名口罩的摇号预约购买?


A:目前活动还没开始,2月15日19:00活动会准时上线,届时活动入口图标会显示。目前e三明APP和微信公众号“e三明服务号”均提供报名服务。建议挑选报名时间段内的空闲时段登录报名,中签率与报名前后无关。


Q:我身份证不是宁化县的,是否可以参加摇号预约报名?


A:可以,只要是生活在宁化县的人员都可以参加。不过建议不在宁化县居住的朋友暂不进行预约登记,以免中签后无法领取,浪费了宝贵的名额。


Q:为什么报名的时候“e三明”打开那么慢?


A:由于同时登录e三明的用户太多,受e三明出口带宽和服务器承载能力限制,确实会出现e三明响应慢现象。建议用户挑选空闲时间登录报名,只要报名成功,摇号中签概率一样。


Q:为什么只有实名用户才可以报名


A:因为报名是需要自动关联用户身份证信息,不需要用户手动输入报名信息。


Q:登录上去发现实名信息不是本人,要怎么办?


A:建议注销账号后重新注册并实名认证。如果已经预约才发现实名信息不是本人的,也建议注销账号重新注册认证后再次预约,否则会出现中签无法购买的情况。

注销链接(需使用电脑操作):

https://mztapp.fujian.gov.cn:8304/dataset/UnifiedController/goLogin.do?callerCode=135773e28dfc84392d3a660cbda96b06e51a67af


Q:我中签了并预约了时间,现在临时有事,可以修改预约时间吗?或者可以让他人代买吗?


A:系统里的预约时间不可修改,如果临时有事,可以让他人代买,但必须凭借中签人的中签二维码和身份证原件,不支持复印件等非原件形式购买。


Q:摇号中签了怎么通知?没中签会不会通知?


A:中签信息会同时通过“e三明”APP和短信两种方式通知到中签人,没中签的用户不会通知。


Q:为什么收到中签通知,还要我们再登录e三明预约购买的门店和时间段?


A:目的是对购买者进行分流,防止出现聚集性购买,造成感染风险。


Q:为什么中签后预约门店的时候,显示我想要的时段就预约满了?


A:为了达到分流的目的,每个门店每个时间段限制20人前去购买,大家可以选择其他空闲时段或者其他门店。


Q:我收到中签通知可以立即到药店去买吗?


A:不可以。由于口罩是由政府配货,各销售药店只是代售,必须按照中签人预约的数量配货,需要一定的配货时间,请勿提前前往。


Q:我都急缺口罩了,为什么药店还要摇号,不把口罩卖给我?


A:鉴于目前口罩作为疫情防御必需物资,我县严重缺乏,这批口罩是县政府筹措的物资。摇号购买方式是县里有关部门共同讨论后确定的,药店只是协助售卖,没有分配口罩的权利。


Q:口罩摇号有没有内幕?我一家三个人怎么没有一个中的?


A:摇号从用户报名登记形成的用户池中通过程序随机抽取,不存在内幕。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

  • 口罩来了!宁化明日开启线上预约购买口罩服务!

    口罩来了!宁化明日开启线上预约购买口罩服务!

    宁化新闻
  • 热血出征

    热血出征

    宁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