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文明旅游|端午假期即将来临,这份文明旅游指南请您签收!

2023
06/20
14:56
文旅局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重午节、龙舟节、天中节等,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是称呼和习俗最多的传统节日。


 

端午假期即将到来

小伙伴们准备好出游了吗?

在我们的旅行背包里

还应“装上”文明

只有文明一路相伴

一路风景才会更加美好!

恪守道德公约   文明出游过节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文明守礼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位旅游消费者都要遵守法规,恪守公德,爱护环境,文明游览。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行动指南》,自觉排队,不并行挡道,不喧哗吵闹,不破坏文物古迹,不攀折花木,不乱扔废弃物,不随地吐痰,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乱涂乱画,使用公筷公勺,倡导“光盘行动”,注重低碳环保,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提高防范意识   安全出游过节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前往不具备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不参加超出自身健康状况允许的游玩项目,确保人身、财物安全。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不在“禁火区”使用明火,注意防火避灾,防止引发火灾事故。不进入危险区域游玩。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杜绝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和酒后驾车,不争道抢行、不乱停乱放。在车站、景点等人员聚集地,做到行李、背囊、贵重物品等不离视线,保护好个人财物。自驾游要文明驾驶,注意礼让,杜绝酒驾或者疲劳驾车。

 

强化行业自律  诚信经营过节

各旅游企业及旅游从业人员要提高自身文明素养,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引导旅游者健康、文明旅游;不发布虚假广告误导游客,不低于成本价招徕游客,不“欺客”不“宰客”;及时劝阻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做文明旅游的引导者、传播者。


 

旅游期间,广大游客应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做到文明乘车、文明驾车,尊重当地风俗习惯,维护环境卫生,爱惜公共设施,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

 

                                 来源:宁化县文旅局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

  • 文明引导,让中秋出游更美好

    文明引导,让中秋出游更美好

    宁化新闻
    0文旅局2023-09-08
  • 快乐假期,文明旅游

    快乐假期,文明旅游

    宁化新闻
    0文旅局2022-06-02
  • 文明旅游 | 春节期间文明旅游倡议书

    文明旅游 | 春节期间文明旅游倡议书

    宁化新闻
    0文旅局2021-02-23
  • 宁化县文旅局:多措并举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宁化县文旅局:多措并举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宁化新闻
    145文明办2023-04-13
  • 宁化县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培养健康生活方式

    宁化县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培养健康生活方式

    宁化新闻
    150文明办2023-07-13
  • 【文明旅游正面引导与反面曝光】带上“文明”去旅游

    【文明旅游正面引导与反面曝光】带上“文明”去旅游

    宁化新闻
    138文旅局202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