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培养健康生活方式

2023
07/13
09:32
文明办

近年来,宁化县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以巩固青少年体育阵地、培养青少年体育技能、开展青少年体育活动为抓手,采取多种形式,打造“风展红旗如画  健康健身宁化”品牌,积极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培养良好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一是强化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教学。活动中心现有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3名,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名,指导员不断摸索德育与体育相结合方式,采用参与式、启发式、讨论式等生动活泼的教学模式,把传授体育技能同陶冶情操、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结合起来,寓教于乐,深入浅出,积极开展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的培训实践。


二是贴近生活开展思想道德主题实践。结合中小学生年龄特点和生活实际,在校外体育场馆内张贴宣传标语,印发“争做文明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简报。开展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活动3次,以强化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行为习惯养成训练为主线,利用开展培训时间对学生进行礼仪、行为教育,引导青少年养成好习惯、养成好品德、树立远大志向。


三是以赛事倡导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推出体育工作新模式、注重体育技能培养,开展乒乓球、篮球、羽毛球、跆拳道项目培训36期,让更多青少年参与进来,做到增强体质、改善身体素质。通过举行体育比赛,发动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五一”“国庆”期间,开展了系列体育比赛6场,让学生在比赛中增长才干,激励青少年快乐生活、全面发展。


通过充分发挥体育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引导未成年人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未成年人团结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