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文明旅游正面引导与反面曝光】带上“文明”去旅游

2022
04/29
15:48
文旅局

文明让风景更美丽,

旅游让生活更幸福。

五一小长假期间,

外出旅游请别忘了带上“文明”。


正面引导

排队等候上车

爱护景区环境

 

文明礼让已成为越来越多游客们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但个别游客在出游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不文明”行为。我们希望通过曝光这些行为,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文明旅游意识,做一个文明游客,共同维护旅游环境。

 

反面曝光

车辆随意停放

随手扔垃圾

随意攀爬

 

讲文明,树新风,文明旅游记心间。

《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

做文明游客是我们大家的义务,请遵守以下公约:

1.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

2.遵守公共秩序。不喧哗吵闹,排队遵守秩序,不并行挡道,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

3.保护生态环境。不踩踏绿地,不摘折花木和果实,不追捉、投打、乱喂动物。

4.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5.爱惜公共设施。不污损客房用品,不损坏公用设施,不贪占小便宜,节约用水用电,用餐不浪费。

6.尊重别人权利。不强行和外宾合影,不对着别人打喷嚏,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尊重各民族宗教习俗。

7.讲究以礼待人。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礼让老幼病残,礼让女士;不讲粗话。

8.提倡健康娱乐。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拒绝黄、赌、毒。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