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张晓春:90后“暖男”教师

2018
06/20
06:19
三明日报
 
   张晓春,宁化县河龙中心学校一名普通语文教师,2013年大学毕业后,经双向选择,回到母校任教。经过5年的磨砺,这位初涉讲台的教育新兵,已经逐渐成长为学校的业务骨干,并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乐于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学生的尊敬和同事的认可,并于2017年入选马云乡村教师候选人。
 
  亦师亦友,学生成长的陪伴者
 
  作为学校最年轻的教师,学生们都亲切地称呼他“春哥”。对此,张晓春欣然接受,他说:“我既是学生的师长,又是他们的学长。相比之下,更喜欢学长这个称呼,这让我以同龄人的身份陪伴学生一起成长。”
 
  作为学长,少了份教师的威严,多了份同龄人的理解。学生遇到困难时,总是第一时间想到张晓春,在学生遇见心结时,也都愿意向他敞开心扉。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