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淮土镇:一场场“群众会”,架起干群“连心桥”

2021
11/26
07:53
淮土镇

夜幕降临,寒意渐起,淮土镇磜下村却灯火通明,一场场热闹的“居民夜谈会”如期召开。


红色故事怎么挖掘、红色遗址怎么保护、长征文化公园如何吸引人气,与之相配套的宜居环境如何整治、产业和红色如何有效融合……淮土镇党委书记巫朝海与群众围坐在一起,与他们亲切交流互动。从家长里短到项目规划,村民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今年油茶高产,怎么销售出去是个难题。”“现在直播带货挺火的,咱们也试试?”“我觉得不错,咱们提前拟好方案,备好货。”……在磜下村村民廖永和的家中,干部群众团团坐,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通过集思广益、科学论证,油茶直播带货方案不断细化完善。这样一场场“居民夜谈会”,也成为了淮土镇夜色中的“亮点”。


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及时倾听民声,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淮土镇于每周二晚开展“居民夜谈会”,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眼下,淮土镇以“居民夜谈会”为抓手,持续深化党建工作,通过党建引领办好惠民好事实事,打响基层党建工作品牌。目前,淮土镇已开展“居民夜谈会”活动30场,累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40条,解决难题36件,赢得群众交口称赞。



历经岁月洗礼,淮土镇淮阳休闲公园褪去昔日光鲜的容颜,道路破损、河道堵塞等问题成为居民心中的隐痛。一直以来,如何让淮阳休闲公园实现“逆生长”成为了大家的心愿。


公园怎么改、改什么?淮土镇党委政府结合每周二“居民夜谈日”,在村内召开以群众为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镇、村干部共同参加的“板凳议事会”,面对面听意见、答困惑,让群众真正成为公园改造的参与者和决策者。


“通过夜谈把‘话筒’递给群众,让群众说话有人听、诉求有人解,群众的心气顺了,工作的局面就打开了,干部的干劲更足了……”淮土镇淮阳村原党支部书记刘玉林介绍,项目实施前共收集淮阳休闲公园路灯修复亮化项目改造意见建议20余条。


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干部被动解决问题为主动上门服务,现在,“居民夜谈会”成为了群众口中的热议词,广大群众纷纷称颂:“又见苏区干部好作风!”


“‘居民夜谈会’的要求是联系服务群众,本质是走群众路线,实践党的宗旨。”淮土镇党委书记巫朝海说,“干部到基层去,接了地气,练了功夫,改了作风,加深了干部对群众的感情,增强了做群众工作的本领,这是锤炼干部的‘大熔炉’‘练兵场’。”


通讯员 钟雨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

  • 宁化淮土镇:一场场“群众会”,架起干群“连心桥”

    宁化淮土镇:一场场“群众会”,架起干群“连心桥”

    宁化新闻
    246淮土镇2021-11-26
  • 宁化湖村:打造蛟湖文旅康养新业态

    宁化湖村:打造蛟湖文旅康养新业态

    宁化新闻
    255湖村镇2021-11-26
  • 宁化:平安建设宣传进万家

    宁化:平安建设宣传进万家

    宁化新闻
  • 宁化湖村镇:东山水塘修复建设 提升村民生活质量

    宁化湖村镇:东山水塘修复建设 提升村民生活质量

    宁化新闻
  • 宁化:禁毒宣传进校园

    宁化:禁毒宣传进校园

    宁化新闻
  • 黄晓文:爱心助学  呵护“春蕾”

    黄晓文:爱心助学 呵护“春蕾”

    宁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