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黄晓文:爱心助学 呵护“春蕾”

2021
11/22
07:5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谢谢,太感谢了,你真是一个好人!”11月11日,宁化县安乐镇夏坊村村民曹桂生握紧黄晓文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黄晓文是一名人民警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助学济困等公益活动。近日,黄晓文一家荣获省级文明家庭表彰,他通过县妇联“春蕾计划——梦想未来”项目,将5000元奖金分期捐给曹桂生的女儿,助力困难女生圆满完成学业。



曹桂生今年51岁,7年前丈夫因病去世,她独自抚养子女成长,三个孩子尚在读书。去年5月,她被确诊为宫颈癌晚期,辗转福州等地治疗,如今债台高筑。县妇联获悉曹桂生一家的不幸遭遇后,多措并举,积极帮扶,并将曹桂生的小女儿确定为黄晓文的资助对象。


黄晓文是一名富有爱心的志愿者。2011年,他推动成立红十字志愿服务大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大部分周末都下乡了解贫困学生家庭情况。2016年因志愿服务事迹突出被提名“中国好人榜”及“福建好人榜”,被评为“宁化县道德模范”。在丈夫的感召下,妻子王燕玲也加入志愿者队伍,一边照顾家庭让丈夫放心做公益,一边自己也投身公益活动。在黄晓文的言传身教下,女儿黄敏成为一名优秀民警,也成了一名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7年黄晓文、王燕玲家庭被福建省总工会评为“职工最美家庭”,2018年被福建省妇联和省文明办评为“第十一届省五好家庭标兵”,被三明市委评为“第十三届文明家庭”。2020年黄晓文、王燕玲家庭获评福建省文明家庭称号。


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王延元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