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女子深夜跳河轻生,警民合力挽救生命

2021
09/28
08:07
宁化公安

“不好,有人跳河!”9月20号晚上22时40分许,宁化县公安局翠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女子在中环桥下的河边跳河自杀,接警后,值班民辅警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原来市民王赵麟在中环桥附近散步时,发现一名女子往河流中心深水区走去,淹没在河流中,便立即报警求助,并不惧危险翻越围栏、跨越河岸,冲向女子落水处,成功将该女子救上岸。期间,正在河对岸垂钓的曾志强发现该情况,也迅速赶来帮助王赵麟一同将女子拉上岸。但此时女子已昏迷不醒,情况不容乐观。


“让我看看!”赶到的辅警巩建政毕业于卫校,有急救经验。经检查,女子面色苍白、口唇发紫,脉搏、颈动脉都没有搏动,呼吸也没有。“快,帮忙搭把手,要赶紧抢救,不然就危险了。”按照巩建政的指引,民警林龙波一同配合,将女子喝入的河水逼压出来。可女子吐了几口水后,依然没有心跳呼吸,“要马上进行心肺复苏。”巩建政等人又将该女子平躺放置,让其头偏向一边,开始进行心肺复苏。


 5分钟,10分钟……巩建政拼命按压着,女子的心脏终于开始了跳动,并渐渐有了微弱的呼吸,知觉也慢慢地恢复了。“救回来了!”大家紧张的脸庞终于露出了笑容,松了一口气。


 没过多久,医务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女子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民警通过与女子家属联系,得知女子是因为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才欲跳河轻生,经过民警一番沟通教育,家属表示今后将更加注意与孩子的沟通方式,加强心理教育。目前,该女子已恢复健康。


来源 宁化公安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