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上门立案办实事 诉讼服务暖人心

2021
09/27
07:53
宁化法院

“没想到一个电话你们就过来了,感谢你们,处处为百姓着想。”家住翠江镇的何阿姨在办理完立案手续后感激地说。


9月23日,何阿姨向宁化法院电话咨询如何办理立案手续。在了解到何阿姨年事已高,且体弱多病、行动不便,子女都外出务工的情况下,立案庭决定启用诉讼服务绿色通道,与何阿姨约定时间,上门为其办理立案相关手续。



“阿姨,您在这里签一下字就可以了,后续到相关流程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您。”到约定时间后,立案庭干警小涂到何阿姨家中,按照相关要求为其办理了立案相关手续,并耐心为其讲解后续诉讼流程,让何阿姨足不出户就完成了立案。


“足不出户”便能立案,这是宁化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宁化法院将继续主动延伸司法服务,完善各项便民利民措施,通过上门立案、跨域立案、微法院网上立案等,畅通群众走进法院的“最先一公里”,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通讯员 涂志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