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公安“团圆行动”:阔别14年的亲情拥抱

2021
09/13
08:0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谢谢,太感谢了,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不懂什么时候才能团圆……”9月7日,云南省大关县翠华镇翠屏村胡某一家走进宁化县公安局,郑重地将题有“真心真意为人民,圆梦寻亲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事情还得从14年前说起。2007年6月27日,一个极平常的日子,却彻底打乱了胡某一家的生活。胡某6岁的儿子跟着姐姐上山割猪草,在山上独自玩耍。当埋头干活的姐姐将猪草装满篮子,大声呼喊弟弟一起回家时,却始终无人回应,姐姐急了,心想弟弟也许自己回家了,但回家一问,弟弟并不在家。家人心急如焚,寻找多日无果。胡某随后向大关县公安机关报案,儿子仍旧音讯全无。


14年来,胡某一家从未放弃对失踪儿子的寻找,多次向社会公开求助,到处张贴寻人启事,无奈儿子却像在人间蒸发一般,杳无音信。


随着技术条件的飞速发展,这场寻亲之旅终于出现了转机。2021年9月3日,宁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按照公安部2021年“团圆行动”专项部署要求,在全面梳理打拐线索中,发现辖区内的小周(化名)疑似被拐者,便通过“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和失踪儿童信息系统”进行研判,确定小周的亲生父母远在云南省大关县,随即与云南大关警方取得联系。


从云南大关警方得知儿子小周的消息后,胡某一家惊喜万分,向民警再三表达了想要见面的愿望。近日,在三明宁化、云南大关两地警方的帮助下,胡某一家跨越1700多公里,终于见到了魂牵梦萦的儿子小周。尽管时隔14年,当年的6岁幼童长成了帅小伙,胡某夫妇还是一眼认出了儿子,一家人再也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泪流满面。


警方在此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团圆”行动,及时向公安机关提供失踪被拐儿童有关线索。同时,正告涉嫌拐卖、收买儿童的违法犯罪在逃人员,认清形势,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记者 赖全平 余链  通讯员 翁骏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