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历史上的今天】5月11日

2021
05/11
16:06

1933年5月11日,福建省工联第四次执委扩大会的决议案指出,宁化城市要建立工人夜校及俱乐部,吸收广大工人群众参加学校读书及俱乐部。俱乐部要建立读报组、唱歌组、娱乐组、足球组、篮球组、墙报组及识字组。

1935年5月11日,闽赣省机关和闽赣军区新编一团部队在进入永泰、仙游、尤溪交界的紫山,遭国民党第9师50团围困,闽赣军区司令员宋清泉、参谋长胥江汉、政治部主任彭祜等背着省委、省苏领导策划叛变,除少数同志突围外,其余均被缴械。

1933年5月11日,宁化讯:我地方武装一部,于今晨进攻河龙排之管背,与团匪接触半小时之久,打得他们落花流水。是役我军缴获步枪,马枪数支,子弹百余发,军用品甚多,反动文件一大捆,长小四方印各一个,又俘获团匪二名。(出自《红色中华》)

2015年11—17日,在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宁化特校选手廖真飞夺得田径项目男子100米、400米2枚银牌和200米1枚铜牌,兰猷友夺得男子乒乓球单打、双打2枚银牌。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

  • 【历史上的今天】3月14日

    【历史上的今天】3月14日

    852021-03-15
  • 【历史上的今天】3月11日

    【历史上的今天】3月11日

    72202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