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党史百年·红色宁化】中央苏区全红县

2021
04/22
10:48
1930年6月,西南五乡(半县)农民武装暴动后,在党的领导下,宁化分批开展建党建政工作,逐步建立了省、中心县、县、区、乡等党组织和政权组织。1931年7月,在红12军的指导下,首批成立了曹坊、禾口、淮阳三个区苏维埃政府。至1933年8月,先后又成立了武层、横锁、下巫坊、南城堡、城郊、安乐、丁坑口、中沙、巫坊、方田、石壁、店上、邓坊桥、芙蓉区等区苏维埃政府和区委。


澎湃县苏维埃政府旧址

1933年8月,中华苏维埃中央政府第46、48次会议决定增设彭湃县、泉上县。彭湃县辖12个区,巫坊、店上两区于1933年8月由宁化县划入;半寮、都上两区分别于1933年8月、1934年5月由建宁县划入;岩岭区于1933年8月由江西石城县划入。泉上县辖3个区,即巫坊、店上、泉上区,于1933年9月由彭湃县划入。泉上县苏维埃政权的建立,标志着宁化境内实现了全境 (县) 一片红。当时,宁化境内共建立了3个县、28 个区、190多个乡苏维埃政府和党的组织以及群众团体。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