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关于2021年端午期间“两公布一提示”公告

2021
06/09
10:32

2021年“端午”小长假从6月12日至14日,届时将迎来群众出游、探亲、访友的出行高峰,我县预计人流车流高度集中,高峰期道路拥堵情况明显,道路交通事故高发。对此,宁化公安交警认真研判,科学分析,提前公布危险事故多发路段和易发生拥堵路段,提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高峰时段、警惕危险路段、遵守交通法规,千万谨慎驾驶、确保平安顺畅。

一、端午期间交通研判情况:

(一)交通流预判

1、在6月12日(周六)上午11时至下午16时,将出现来宁自驾游车流高峰,主要以短途出行的自驾小型车辆为主。

2、在6月14日(周一)下午12时至18时为返程高峰,路面车流量将达到峰值,大家出行可尽量避开此时间段。

(二)交通易拥堵路段

1、城区中山街、新桥路、龙门路;

2、国道356线宁化石壁客家祖地杨边村至烟草站路段(446KM+700M至448KM+100M);

3、县道796湖村至天鹅洞景区路段;

4、我县东华山景区、泉上延祥古村落、治平鸡公岽风电场小景区路段。

分流方案:县政府工作人员建议绕北山至中环路通行;城东和中环路附近居民往城西方向的,建议绕边贸路通行。

注意事项:道路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加塞抢行,以免延长拥堵时间。请勿将车辆停放在景区主干道路面。

(三)道路交通危险路段

1、国道356线石壁陂下村至石碧村路段(441KM至448KM);

2、国道356线城南乡青塘村路段(473KM+700m);

3、省道221线河龙沙坪水库长下坡路段(429KM+900M至433KM+900M);

4、县道796线湖村镇天鹅洞景区路口;

5、省道221方田岭下长下坡路段(112K+260至119K+100);

6、各乡镇通往农家乐、小景区、寺庙、农牧场、果园、殡仪馆等急转弯、长下坡、临水临崖路段。

注意事项:以上危险路段由于急弯陡坡、路况复杂、视线较差、交叉路口多、车流量大,请驾驶员谨慎驾驶,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严禁空挡行驶。

     二、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主要措施:

 (一)明确管控重点。端午期间,大队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车辆、装备投入路面,在国道356线宁化石壁客家祖地路段、796县道宁化湖村天鹅洞路段,以及石壁、济村至东华山、治平至济公岽风电厂乡村道等探亲、上香、出游集中道路上进行交通秩序维护,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责”规定,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积极做好路面交通疏堵,引导车辆、人流有序通行,严防出现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二)开展酒驾、超员、摩托车三个专项整治行动,严查路面违法。根据辖区实际,认真做好勤务安排,节日期间开展夜查行动,对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在探亲、上香、出游集中道路上对客运车辆超员进行排查,对驾乘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涉牌涉证、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三)做好应急处置。提前配备应急设施和施救装备,确保清障施救力量向事故易发和拥堵易发的路段倾斜。同时,要求民警以最快速度处置和撤除事故现场、尽快恢复正常交通,避免发生交通拥堵。

(四)广泛宣传教育。通过宁化电视台、宁化在线网站、微博、宁化交警微发布、短信群发等平台,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开展宣传,并准确告知本辖区天气信息和路况信息,严防恶劣天气下发生交通拥堵与重大交通事故。


 

 

端午期间交通安全提示内容

 

1、端午期间,车流、物流和人流高度集中,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安全意识,出行请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行驶路线。

2、端午正值夏季,气温升高,易产生疲劳及烦躁情绪,请提前准备提神醒脑、防暑降温用品,驾车时保持良好心态,不疲劳驾驶,不开斗气车。
    3、农村及山区道路安全条件差、弯多、坡陡,遇恶劣天气易发生翻坠事故。交警提示,出行前请提前了解天气和道路状况,遇雨天湿滑路面,要减速慢行,切莫超速、占道、抢行。

4、我县地处山区,摩托车交通事故率较高,安全隐患严重。交警提示,不要无证驾驶摩托车,不要驾驶无牌照摩托车,驾驶摩托车出行要戴安全头盔。

5、小型、微型面包车设计时速低,主被动整体安全性能不高,超员后稳定差,制动效能明显下降,易发生交通事故,请广大面包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拒绝超载、超员、客货混装。

6、驾驶车辆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不接打手机,不查看、发送短信、微信,不与同车人员交谈。
  7、驾车出行请注意道路标识,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变道前应提前从反光镜看清车辆两侧及后方情况,提前开启转向灯,注意礼让直行车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