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闻“汛”而动,筑牢防汛安全堤

2022
06/14
07:5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宁化县城南镇肖家村叶坊地灾点存在山体滑坡的安全隐患,为确保安全,城南镇村干部前往群众家中,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并协助住户转移至安全地带。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式,城南镇基层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筑牢防汛“安全堤”。



入汛以来,城南镇吹响防汛“集结号”,由挂镇领导带队,全镇239名干部集体下沉防汛一线,对3处地灾点、3处高陡边坡、2处易发山洪隐患、2处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提前转移安置老旧房屋村民,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该镇共发现青塘村、肖家村等险情4处,已调配机械清理整治2处,转移群众6人。


“最近降雨强度大,容易诱发山洪、山体滑坡、道路塌方、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城南镇通过镇村级微信群、村部广播、入户宣传等方式及时发布强降雨和相关防范预警信息,让群众能及时掌握雨情,增强防范意识,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同时扎实做好防汛物资清查准备,储备编织袋5千条、铁锹25把、雨衣30件,救生衣100件、手摇报警器10个、铜锣11个等防汛物资,确保“物防”到位。



此外,城南镇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镇村两级严格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应对有效,一旦发现险情,及时有效应对,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刘博文 通讯员 范丽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台综合】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