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三明市五县市区新阶联联合主题教育活动在宁化启动

2022
06/14
07:5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6月11日, 三元、宁化、永安、明溪、建宁五县市区新阶联联合举行的“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暨“喜迎二十大·长征再出发”主题教育活动在宁化长征精神教育基地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宁化县委统战部、宁化县新阶联、三明市新阶联负责人先后发言,表示将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追寻红色足迹,学习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创造新业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家共同参观宁化县长征精神教育基地,通过多种展陈,学习长征精神。其中国家一级文物——《中国工农红军军用号谱》的专题陈列,让人对宁化是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的重要孕育地有了更深感受。大家还听取了知史爱党、爱国教育学习讲座,进一步传承红色长征精神。



宁化县是“中国印刷博物馆福建印刷文化保护基地”,宁化木活字印刷术被列为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家在宁化木活字博物馆,体验宁化非遗活字印刷术。大家还参观了廉政教育警示馆——客家祖训馆,以及石壁客家祖地。


记者 罗健雄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