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举行首届中小学生创客大赛

2022
05/31
07:4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5月28日,宁化县首届中小学生创客大赛在连冈小学举行。


大赛以“古韵客家 智创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县35支中小学代表队,456名少年儿童进行七巧板、魔方、24点、数独等4个赛项、11个组别的比拼。比赛项目通过正确率、相似度、完成率等标准,按完成时间决出胜负。裁判长伊颖介绍,“创客”指勇于创新,努力将自己的创意变为现实的人。



经过激烈比拼,宁化实小和宁化二实小获得了小学组团体一等奖,宁化滨江实验中学获得中学组团体一等奖。


“此次比赛非常具有挑战性,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体验,大赛不仅开发了我们的思维,还培养了我们的创新能力和科学精神。”宁化二实小学生(小学组一等奖)林佳欣说。



此次活动由宁化县教育局、宁化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世纪海航(厦门)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宁化通过举办首届创客大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科学素养,让新时代少年儿童挑战自我、展示风采。


记者 罗健雄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