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福建书画名乡名家中国画展在宁化举办

2022
05/31
07:4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5月27日,由民盟三明市委员会、三明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献礼二十大——福建书画名乡名家中国画展”,在宁化蛟湖美术馆开幕。三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纪任才,民盟三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尤毅燕,三明市贸促会会长、民盟三明市委会副主委郑晓英,三明市美术家协会、民盟中央美术院三明分院、宁化县文联相关负责人及参展画家代表参加画展开幕式。 



此次画展的参展作品汇集了全省6县32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的近百幅中国画作品,宁化画家张新仁、傅松华、伊贤彬等创作的中国画作品也一并参展。本次活动通过名家作品展示、基层采风、现场笔会等形式,以传统文化为创作根基,以黄慎、伊秉绶书画艺术为纽带,将红色文化与客家文化相融合,推进福建书画名乡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共创福建省书画名乡的繁荣与发展。书画名家代表们一边饶有兴致地欣赏名家名画,一边交流书画心得,现场弥漫着浓浓的文艺气息。



福建省书画历史悠久,名家辈出,八闽大地先后涌现了黄慎、伊秉绶、李耕等书画大家,也催生了宁化、仙游、诏安、漳浦、云霄、东山等书画名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黄慎诞辰335周年、《蛟湖诗抄》刊发260年之际,民盟三明市委员会携三明市美术家协会在宁化蛟湖黄慎美术馆举办“献礼二十大—福建书画名乡名家中国画展”。画展将在蛟湖美术馆免费展览至6月17日,为初夏的宁化增添了一抹浓郁的丹墨色彩。


记者 赖全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