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法院开展“法润未来 向阳花开”关爱儿童活动

2022
05/31
07:4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5月27日,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宁化县人民法院到宁化县民族学校开展“法润未来 向阳花开”关爱儿童活动。



活动中,大家为同学们送上定制书包、笔记本、签字笔等礼物,预祝同学们节日快乐,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成为栋梁。全体同学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及签名活动,表达抵制校园暴力、建设文明校园的决心,为校园营造良好学习成长风气。



随后,宁化县人民法院华侨经济开发区法庭法官助理赖丽华为同学们带来一堂《遵守法规校纪 健康快乐成长》法治课,教育同学们正确处理生活中常见的矛盾纠纷,远离暴力,提升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能力,争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学生。“听了赖法官带来的法治课,我知道了法律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学生曾维嘉说。


同时,赖丽华还专门为四年级以上的女生上了一堂防性侵安全教育讲座。学生曾媛表示受益匪浅,“赖法官给我们带来的讲座,让我明白了作为一个女生该如何保护自己。”



近年来,宁化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在严厉打击侵害儿童权益犯罪的同时,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密切关注儿童成长问题,展现司法关怀。下一步,宁化法院将不断丰富法治宣传载体,持续开展儿童关爱及法治教育工作,动员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儿童,为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记者 张煌鹏 通讯员 范文琦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煌鹏 通讯员 范文琦】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