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情聚腊八节,善举暖人心

2022
01/11
07:5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腊八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在腊八节当天,宁化各界举行了多样的腊八节活动,为老人、环卫工人送上浓浓的节日祝福。


1月10日,宁化县河龙乡永建村幸福院举办“浓浓腊八节,暖暖邻里情”暖心关爱活动,为永建村120名60岁以上老人送上热腾腾的腊八粥,让老人们在严寒的冬日感受到融融暖意。



一大早,永建村幸福院互助厨房里,经过仔细清洗后的红豆、黑米、小米、红枣等食材摆满了整张桌子,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的熬制腊八粥。


“先把大锅里水烧开,然后下小米和各类豆子,大火煮成半熟后再放入其余食材,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煮一小时左右。”就这样,热腾腾满是年味的腊八粥就出锅了。



当一份份冒着热气的腊八粥送到老人们手中时,老人们幸福地品尝着料足粘稠、香甜美味的腊八粥,配着年糕,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志愿者还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注意保暖。


 “今天是腊八节,村里组织我们老人搞活动、吃腊八粥,我们都很开心。”永建村村民谢荣光乐呵呵的说。


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带领老人们载歌载舞的志愿者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马丽萍和巫雪婷是这次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刚放寒假的她们听说这次幸福院暖心关爱活动,立马报名参加。



“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更应该主动作为,接过孝老敬老的接力棒,今后也会多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马丽萍说。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送上生活用品,河龙贡鸡生态优良养殖专业合作社为老人们每人准备了一只河龙贡鸡,祝福他们过一个幸福安康的新年。


永建村第一书记张静表示,这是永建村幸福院建设以来第一次大型活动,今后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记者 刘博文 徐传奇 实习记者 谌林珍 通讯员 俞慧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刘博文 徐传奇 罗健雄 刘鹏翔 实习记者 谌林珍 通讯员 俞慧】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