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阳贵华:破碎中的技术,他懂得

2019
07/09
00:49
三明日报

阳贵华 左二

  对于宁化行洛坑钨矿有限公司破碎车间技术专员阳贵华来说,他的青春是矿石里“碎”出来的。上山排水沟,工地捡木渣,进场记工分,打扫矿区卫生,帮忙记汽车运来的砂石,有时一批机械设备到了,就帮忙卸下来。阳贵华每天干着“勤杂工”的事。


  技术是工人的生命,只有不断提高技术,才不会被淘汰。阳贵华翻开学校的专业课本,重温机电知识。每个月领了工资,他都会买一些技术方面的书籍。遇到不懂的,他还会向身边的老师傅求教。


  破碎班是最基层的一线生产岗位,粉尘多,噪音大。他每天要沿着车间15个岗位来回走上五六遍,熟悉每一个岗位、每一台机器的情况,用心观察机修工检修时的每一个细节。对操作程序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问题,他反复思考,直到弄通弄懂为止。车间的设备故障、工艺流程等,一些比较棘手的问题,他都能够处理,有时候还能帮助机修工一起排除故障。每当车间溜井大检修,他下井连续作业,有时三天三夜才出硐外。


  破碎矿石是一个技术活,需要把80公分大的钨矿石破碎成1.2公分小的钨矿石。车间里的三台圆锥破碎机是进口的数字化设备,每台售价300多万元。为了熟悉这些机器的操作技术,阳贵华花费了不少精力,吃尽了苦头。有时工友误设参数,碎石不达标,他要反复调试进行更正。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王思峰】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