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首发“新农保”养老金 近4万名农村老人受益

2010
12/30
08:23
宁化县新闻中心

“有了新农保,我也能和城里人一样领取养老金了!”1229日,在宁化县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首发仪式现场,85岁的石壁镇红旗村村民张恩效脸上笑开了花,他和其他38位村民代表一道领到了3个月的养老金165元。目前,宁化县基础养老金发放工作已全面展开,近4万余名农村老人开始享受新农保待遇。

 

作为今年第二批“新农保”国家试点县之一,宁化县在10月份正式启动新农保试点工作,并将新农保工程列入“五大战役”中的民生工程战役。该县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迅速地建立了信息网络系统,并加强基层平台建设,为“新农保”快速实施奠定基础。在短短的2个多月时间,该县新农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刘才恒】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