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严查!龙岩市联合查处一起非法网络销售危化品行为

2023
09/13
09:47
龙岩应急管理

日前,根据网络监测,龙岩市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某网购零售平台涉嫌存在非法网络销售危险化学品的情况。9月6日,龙岩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邮政管理部门对该公司进行现场突击检查。



经现场核查,该企业是一家主要从事化工产品经营的企业,于2022年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自2022年起,该公司在某网购零售平台开设两家店铺,售卖化工产品。


执法人员通过调取该企业销售台账和查阅产品技术说明书,发现该企业存在通过互联网非法销售危险化学品的行为,针对该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当即责令该企业下架所有产品,并对企业进行现场教育。


检查过程还发现,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未按照规定进行再教育培训,应急管理部门对企业该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近年来,电子商务快速发展,一些单位或个人未经许可,违法通过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一些电商平台或网站审核把关不严,入驻商家随意发布危险化学品信息,一些实验室和学生贪图便利,通过非法渠道网购危险化学品,存在重大安全风险。


2022年,应急管理部等7部委印发专门通知,就加强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作出明确要求。图片 


图片


为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我们为大家整理了,互联网购销危险化学品相关政策法规。


图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