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春雪来“访”,哈铁全力迎接

2022
04/27
08:29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4月25日,大兴安岭以西呼伦贝尔部分地区迎来大到暴雪天气,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滨洲、伊敏、牙林等铁路主要干线沿线干部职工以雪为令,连续奋战,调集百余台除雪机具,对线路、道岔、站台、道口等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清冰除雪作业,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根据雪情动态调拨除雪力量,千余名值守人员全员上岗,第一时间到达除雪地点,做好站区和铁路线路的清冰除雪工作。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掌握降雪对运输秩序的影响,有序组织行车调度、清冰除雪、旅客疏导等应急处置工作。加强恶劣天气下行车设备维护,加强设备的巡视检查,确保运转安全正常。


  铁路部门和地方政府应急部门、交通管理部门建立对接机制,互通客流信息,根据恶劣天气旅客出行特点,动态调整运行图,适时补充运力。各地车站全力做好旅客运输服务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在车站旅客通道室外台阶、进出站口、天桥、地道、平过道、站台等关键处所加强清冰除雪,在关键地段铺设防滑地毯、增设安全警示牌、增加引导人员做好防滑处理,及时清理车梯积冰积雪和杂物,确保旅客安全乘降。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进一步加大电煤、春耕物资保供运输组织力度,加强车辆周转,及时调整降雪区段车流组织,做好满洲里口岸进口化肥运输,保障春耕物资及时运达。动态掌握电厂库容、日卸车能力、当日库存、日耗量等情况,及时做好预警提示,为大兴安岭地区供暖期取暖煤运输提供运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