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辣椒种植正当时

2022
04/25
07:5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值辣椒种植的黄金时节。近日,在宁化县淮土镇禾坑村辣椒种植基地,村民们打孔破膜、放苗、覆土,辣椒苗种植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这块地荒芜了两年多,现在村里整治撂荒地,将30余亩的撂荒地复垦种植辣椒,实现村财增收。”禾坑村党支部书记廖米华说。


今年来,禾坑村通过党建引领,投资10万元,引进辣椒品种翠椒1号,以“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通过统一品种、统一培育、统一收购,并提供技术指导,让村民种出的辣椒有销路,收入有保障。



翠椒1号产量高、周期短、见效快、价格稳定,并且易管理、采摘期长,具有可观的经济收益。待翠椒1号种植完成后,还将进行浇水、施肥、除草等一系列的管护,能够为周边村民提供长期务工机会。据悉,该基地的辣椒将于七月份实现收成,预计亩产2000斤,产值40余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整合资源,探索蔬菜种植的多元化发展方向,打造出特色产业,同时强化联农带农,让更多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廖米华说。


记者 刘博文 张煌鹏 通讯员 钟雨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刘博文 张煌鹏 通讯员 钟雨婷】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