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汽车产业面临“生死时速” 疫情按下产业整合回车键

2020
06/29
11:06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疫情重压下,全球汽车企业都经历了一次生死大考。而车企们为了活下去,加快了产业整合的步伐。不仅是产品进一步向智能电动汽车转型,融资渠道也更加多元,全球汽车产业的格局正在发生一场重大的变革。

6月23日,日产汽车发布消息,该公司与中国电池企业欣旺达商讨共同开发适用于混合动力车的新一代电池。在销售持续低迷的背景下,日产提出加强具有优势的混合动力车等电动汽车业务的战略。就在3天前,长城和宝马合资的光束汽车工厂在江苏张家港正式打桩施工,目标是“联合研发,面向全球”,打造MINI电动汽车。

优势互补、抱团取暖成为很多车企的选择。5月底,大众汽车投资10亿欧元获得江淮控股50%的股份,并投资11亿欧元获得电池生产企业国轩高科26%的股份。

进入5月份以来,中国兵装集团、中国一汽、长安汽车、东风汽车出资160亿元成立合资公司;BOSCH、WABCO等多家汽车零部件巨头参与组建“氢能重卡第一股”;福特与大众签署战略联盟协议,将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这些体量更大、跨度更宽、层次更深的资源整合大手笔,在疫情压力下由规划变成了现实,疫情按下了产业整合的回车键。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

  • 汽车产业面临“生死时速” 疫情按下产业整合回车键

    汽车产业面临“生死时速” 疫情按下产业整合回车键

    0央视网2020-06-29
  • 你努力向上的样子,真美!致敬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

    你努力向上的样子,真美!致敬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

    171央视网2020-06-28
  • 再访爆炸后的良山村

    再访爆炸后的良山村

    549央视网2020-06-24
  • 中日医院感染科:别人可以后退,医生不能退

    中日医院感染科:别人可以后退,医生不能退

    540央视网2020-06-24
  • 中国消防:儿童溺水正确救援方法请记牢!

    中国消防:儿童溺水正确救援方法请记牢!

    540央视网2020-06-24
  • 感冒次数少了?疾控专家:两个防病高招最奏效

    感冒次数少了?疾控专家:两个防病高招最奏效

    537央视网202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