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你努力向上的样子,真美!致敬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

2020
06/28
11:06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每到端午节,我们总习惯和身边的人道一声“端午安康”,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寄托在温情的祝福中。而就在我们身边还有这样一群人,在默默奉献社会、追求人生价值的过程中,也让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感动与温暖。

医者仁心 你救人的样子真美!

25日下午,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名年轻男子突然倒地,呼吸和脉搏停止。发现情况后,一名穿黑色短袖的男子赶紧过来,跪在地上对其做心肺复苏。

视频拍摄者 杜太广:那时候他的眼镜都掉下来了,他自己可能都没有感觉到。他没有工夫去扶眼镜在全力去救人,同时他又去做人工呼吸。

在救人男子的指挥下,周围群众有的帮忙检查脉搏,有的帮忙扇风加快空气流通。三分钟左右的心肺复苏后,男子开始恢复自主呼吸。事后人们才知道救人的男子是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医生项丞。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医生 项丞:因为抢救的时间只有那几分钟,其它的先放在一边。实际上这种情况在我们病房经常碰到,所以当时没考虑太多就是救人。

医者仁心,你救人的样子真美!

保一方用电 你行走高空的样子真美!

近日,在重庆云阳,国网重庆检修公司3名输电运检专业的“天行者”成为跳动在高空中最美的音符。背负数十斤的验收装备登山爬塔,他们在50多米的高空中头顶烈日,用4小时完成了500千伏2800多米线路的走线验收任务。无惧高空风险,只为保一方正常用电,你们在高空中行走的样子真美!

踏雪巡逻 你守护家国的样子真美!

端午节期间,在西藏的边防线上,边防官兵坚守着岗位。从海拔2700多米的驻地出发,车行至塌方地段,但这仍无法阻挡边防官兵前行的脚步。

陡峭的山路、湿滑的路面,官兵们每走一步都要十分小心,稍有不慎就会滑倒,甚至掉下悬崖。徒步近4个多小时后,海拔也到了4000米以上,官兵们终于抵达巡逻的终点,展开国旗宣誓主权。

边防官兵:现在是北京时间15时30分,我巡逻分队已抵达目标区域,现宣誓主权。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请祖国和人民放心。祝全国人民端午安康!

踏雪巡逻,你守卫家国的样子真美!

写诗的外卖员 你追寻梦想的样子真美!

王计兵:你好师傅,您的外卖到了,我喜欢写诗,希望您平时关注一下。

这位会写诗的外卖员名叫王计兵,今年已经52岁了。

王计兵年轻时就酷爱文学,23岁时写的微型小说还曾刊登在杂志上公开发表。靠超市帮工和送外卖维持生计的他,这些年利用闲暇时间,创作了3000多首诗歌,也获得过不少奖项,三四十元的稿费虽无法改变生活状况,但坚持写诗给他带来了精神上的快乐。

手中是外卖,心中有诗歌,你追寻梦想的样子真美!

不同的人生故事,同样的打动人心,都触碰了我们内心的柔软。帅,是因为他们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带给人间的是温情,带给社会的是责任。其实,你我他,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帅起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

  • 你努力向上的样子,真美!致敬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

    你努力向上的样子,真美!致敬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

    0央视网2020-06-28
  • 再访爆炸后的良山村

    再访爆炸后的良山村

    461央视网2020-06-24
  • 中日医院感染科:别人可以后退,医生不能退

    中日医院感染科:别人可以后退,医生不能退

    452央视网2020-06-24
  • 中国消防:儿童溺水正确救援方法请记牢!

    中国消防:儿童溺水正确救援方法请记牢!

    453央视网2020-06-24
  • 感冒次数少了?疾控专家:两个防病高招最奏效

    感冒次数少了?疾控专家:两个防病高招最奏效

    450央视网2020-06-24
  • 旧家电有去处,新家电买起来

    旧家电有去处,新家电买起来

    533央视网2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