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8点见】仝卓涉嫌高考舞弊调查进展如何?当地教育部门“一问三不知”

2020
06/08
15:24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每天8点,央视网为您梳理24小时内发生在咱们身边的大小事儿。

【聚焦】

●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自通报以来首次无现有重症病例。

●6月7日,全国所有县域时隔29天再度实现全部低风险。

●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人均医疗费用约2.3万元,总医疗费用13.5亿元,全部由国家承担。

●工信部:我国5G基站以每周新增1万多个的数量在增长。

●2019年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率97.6%,与上年持平。

●海关总署:前5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1.54万亿元。

●钟南山:新冠疫苗最早在今年秋天或年底作为应急使用。

●南方强降雨52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防总工作组已赴广西。

【海外疫情】

●世卫组织:截至北京时间6月7日21时47分,全球新冠肺炎近680万例。

●俄罗斯新增898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超46.7万例。

●巴西政府大量删除疫情信息网站数据,只显示过去24小时数据。

●意大利将推广使用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追踪手机应用。

●美国加州州长:好莱坞6月12日起可复工。

●马来西亚将实施“复原式行动管制令”,旨在恢复经济的同时,继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博览】

●全美抗议人数创纪录,华盛顿迎来最大规模抗议,华盛顿市长参加抗议活动。

●特朗普下令国民卫队撤离首都华盛顿,同时表示若有需要可迅速返回。

●日媒:美英等国曾邀日本发表涉港联合声明,被日方拒绝。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一致,减产协议将延长至7月末。

●沙特一季度石油出口收入大幅下跌,中沙贸易整体仍保持稳定。

●墨西哥一戒毒所遭武装分子袭击,10人死亡。

●巴黎圣母院脚手架拆除工程即将开始,拆除工作将持续至少三个月。

●中东最大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将延长减薪期至9月。

●日本一游艇在琵琶湖翻船,仅船首露出水面,13人全部获救。

【百态】

●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冷冻饮品不合格率较高。

●疫情发生以来,湖北治愈3000余位80岁以上、7位百岁以上新冠肺炎患者。

●吉林市现有确诊病例清零,城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公路卡点一律取消。

●郑州1300名警力统一行动,查扣1596辆被盗电动车。

●仝卓涉嫌高考舞弊调查进展:当地教育部门工作人员回应仝卓事件竟“一问三不知”。

●浙江宁波一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开发医院“抢号”软件牟利,被判刑5年。

●钟美美回应“被约谈”:未被校方约谈,下架视频系听从母亲意见。

●武汉大学回应:被撞损的“老牌坊”可以完全修复。

●湖南江华暴雨致多个乡镇受灾,4人失联1人遇难。

【视觉】

2020年6月7日,高考倒计时1个月,不少考生和家长来到南京夫子庙祈愿“金榜题名”。

当地时间6月6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示威者模仿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受害时的样子。数百名示威者6日聚集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的老城广场,抗议在美国发生的针对非洲裔群体的种族歧视行为。

【声音】

“中国疫苗如果完成了整个研制、试验和临床任务,可达到应用时,我们会把它作为全球的公共产品,向全人类提供!”

——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

“中国政府没有任何延误和隐瞒,而是在第一时间向国际社会通报了病毒数据和相关疫情,为世界的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

【面孔】

“我在五千米深处打发中年/我把岩层一次次炸裂/借此/把一生重新组合” 七年前,在地下五千米劳作的陈年喜写下了这句诗。陈年喜出生于1970 年,陕西丹凤人。他是一位在矿区工作了 16 年的爆破工人,还是一位坚持写作 30 年的诗人。

今年三月,已经离开矿洞五年的陈年喜,还是被确诊了尘肺病,不得不离职回到老家。现在,他用写作来抵抗命运。正如他所写的:“如果这世界还有幸福,那就是文字被喜欢的人读到。” 

明天8点见!

编辑:陈思源 康彦龙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