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巡回审理盗伐林木案件

2020
06/08
07:13


6月5日,正值世界环境保护日,当天,宁化县人民法院生态环境审判庭在曹坊镇上曹村以巡回审判的方式,公开审理了一起典型盗伐林木刑事案件。上曹村干部代表、护林员及近百名群众到场旁听。


庭审开始前,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单页,结合实际案例,对到场旁听的群众进行现场普法,宣讲了当地百姓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忽视的环境保护类违法犯罪行为,告诫群众不要以身试法。


被告人张某,今年71岁,是曹坊镇上曹村村民。去年6月,张某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也未经过林权所有人同意的情况下,私自携带手锯和柴刀前往上曹村苍子丘山场砍伐杉木和松木,其将杉木树筒堆放在山场入口打算年底集中贩卖,而松木被其带回家当柴火烧掉。


经群众举报,去年11月,张某被宁化县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电话传唤,后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经核实鉴定,张某盗伐林木面积9.7亩,立木蓄积量为13余立方米。县人民法院经开庭审判,综合被告人的犯罪事实、自首情节、对社会危害程度,对张某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缓刑1年6个月,处罚金3000元,并没收作案工具。(记者 范日樑 余链 通讯员 许志和)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记者 范日樑 余链 通讯员 许志和】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