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斩断电信诈骗犯罪链条

2021
11/23
07:5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7日,宁化县公安局翠江派出所民警在翠江镇小溪村排查流动人口时,发现市民小张当天分两次向微信中的“领导”转账9.8万元和9万元。民警意识到小张遭遇电信诈骗,立即帮其联系银行冻结账户,让小张免遭财产损失。


翠江派出所管辖区包括翠江镇、城郊镇、城南镇,地域广、人员流动性强,治安难度大。近年来,翠江派出所加强对辖区流动人口的管理,强化流动人口基础数据采集的准确性。截至目前,翠江派出所开展宣传活动10余场,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打击处理出租房屋案件20余起。


去年9月,翠江派出所民警走访莲塘工业园区时,周边群众反映近期常有不少青年出入园区某废弃办公楼。民警意识到情况特殊,立即将情况上报给派出所领导,通过与刑侦大队通力协作和深度研判,发现该楼潜藏着诈骗团伙。民警伺机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打掉3个电诈窝点,抓获涉诈人员59名。


社区民警长期深入片区走访,警民关系不断融洽。11月2日晚,群众张某报警称12岁的儿子离家出走,已失联8小时。接警后,民警迅速将孩子的照片等信息发至工作群,社区民警将情况转发至各片区的村居和居民微信群中,不到10分钟,就有群众反馈说发现了孩子踪影。


为构建群防群治的反诈骗机制,宁化将防诈骗、反诈骗作为社区和学校安全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加强针对学生、老年人等易受骗群体的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防诈骗意识与能力,确保社会平安和谐。


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翁骏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