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化城郊镇:居民夜谈会 为民解盼愁

2021
11/15
07:5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每个月月初,夜色降临,马元亭村党群服务中心灯火通明,村干部和村民围坐一起,如期召开一场热闹的“居民夜谈会”。



“到村小组的路没有灯,非常不安全,可以协调安装吗?”“我家的地一下雨就积水,能不能帮忙挖一个排水沟啊?” “乡亲们不要急,我们会详细记录,和有关部门反映,村委会具体负责,请大家放心”。城郊镇马元亭村驻村第一书记蒋龙龙回答得干脆。


“夜谈会帮大家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马元亭村村民危世龙说,上次他在夜谈会上提出“机耕路一到雨天满是泥泞,务农很不方便”的问题,没想这次夜谈会上,村干部就带来了村里明年拟建机耕路的好消息。


这是城郊镇开展“居民夜谈会”活动的生动缩影。今年来,城郊镇通过党建引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广“居民夜谈会”模式,广大党员干部“迈进百家门”,倾听群众诉求,切实办好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


目前,城郊镇已举办30余场夜谈会,列出40余项问题清单,已协助调决30项群众诉求。


记者 刘博文 通讯员 黄锦龙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