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免费领取生态环保袋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2021
08/07
08:0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日前,宁化多个农贸市场安装了便民环保袋自助发放机,市民可以每天免费领取生态环保袋,减少环境污染,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8月4日,记者在宁化城关新桥市场入口和中心地段看到,这里设置了环保袋自助发放机。志愿者正引导消费者领取使用可降解环保袋。用微信的扫一扫功能扫描屏幕当中的二维码,点击关注之后会出现免费领取8个环保袋的界面,点击即可免费领袋。


许多传统的一次性塑料袋难以回收和降解,对环境造成一定破坏。环保袋由绿色生态材料制作而成,主要成分是玉米淀粉,6个月就可以全部降解为二氧化碳和水,不产生有毒气体,不污染土壤,降解后可当做肥料使用。 


环保袋自助发放机投入市场后,消费者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免费获取生物降解环保袋,既方便购物,又避免了白色污染的产生,受到许多市民和商家的欢迎。



目前,宁化环保袋自助发放机第一批已经安装了10台,接下来将继续扩大投放范围,进一步倡导生态环保的健康理念,减少环境污染。


巨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宁化负责人吴旭东介绍,宁化目前已经在新桥市场、九洲骏豪、凯利首府、天悦等市场或小区铺设了10个领袋点,接下来会在小区、商超、水果店等地铺设40个免费的领袋点,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


记者 罗健雄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