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安远镇:两小时为工人讨薪五万多元

2021
04/15
08:0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4月13日,宁化县安远镇芙蓉新区二期工地12名建筑工人走进安远镇人社所,反映相关项目承包商拖欠他们工资54726元。



接到欠薪投诉后,安远镇人社所、司法所、综治办等工作人员及时与项目承包负责人取得联系。经初步调查,因工程项目承包者与二级分包老板账目交接不够清晰,导致未能及时发放工人工资,由此引发讨薪问题。


案件办理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及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后的处理措施,让项目承包负责人认识到欠薪行为的后果,最后与12名工人达成调解协议,项目承包人同意在本月30日之前付清所欠工资54726元,案件仅用二小时就得到圆满解决。


近年来,安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欠薪事件,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建立了以司法所、人社所、信访综治部门和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为主的欠薪受理投诉渠道。明确要求各部门各尽其职,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处理欠薪案件。安远镇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案件逐年下降,切实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了全镇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


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谢光显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