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关于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通告

2020
03/24
09:33
宁化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第 13 号


关于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通告


近期境外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现就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有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所有境外入宁人员(含台港澳,经境内第三地入宁人员,下同)必须提前向我县相关机构或当地乡(镇)、村(社区)报告健康状况和具体行程。并积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服从转送、收治、集中医学观察等处置安排。


二、各乡(镇)要加强与境外人员的沟通联系,做好跟踪管理服务;对3月5日后的新进人员(特别是非福建口岸入境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发现未接受14天医学观察的境外入宁人员,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措施,并逐级上报。 


三、境外入宁人员不如实申报病情,或刻意隐瞒、虚报境外旅居史和相关接触史,或拒不接受体温检测和医学检查,或逃避集中医学观察和治疗,或不遵守医学观察有关规定、存在其他扰乱疫情防控行为的,将依法从严追究责任。境外入宁人员亲属帮助隐瞒或故意提供虚假信息,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四、为充分发动广大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建立举报有奖制度。欢迎群众举报未主动报告、未接受14天医学观察的境外入宁人员信息。一经查实,每例视情予以500元至2000元不等奖励。


24小时举报热线:0598-6823894。


宁化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0年3月23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