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淮土镇“委员河长”巡河督河 共护水清岸绿

2024
04/07
07:2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淮土镇河长办邀请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志愿者开展系列巡河志愿活动,全面监督辖区河道环保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推动“河长制”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



本次巡河活动以“白天常态巡查+晚上突击巡查”的方式,对淮土镇河道进行了重点巡访,针对河道垃圾、河道设施、河道侵占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重点了解是否存在生活污水直排、生活垃圾随意倾倒、农业生产污染、畜禽养殖污染等问题,以及开展河长制宣传,引导群众爱河、护河,共同维护水生态。



秉持“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的原则,本次共巡查20处,发现问题3处,完成立即整改2处、限时整改1处。


 下一步,淮土镇将充分发挥各级代表的监督带头作用,对各河段开展“一月两督办”明察暗访,同时邀请群众加入河道巡查,带头开展巡查摸排工作,形成河道管理“共治、共管、共享”的新常态。(通讯员 王伟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通讯员 王伟平】 【责任编辑:曾怡】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