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河龙乡:防范于未“燃”,守护文物安全

2024
04/04
07:2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4月1日,河龙乡组织乡文化站、安监站及消防所人员对全乡1处省级文保单位、5处不可移动文物开展清明节前安全工作联合检查专项行动。 



工作人员针对文保单位建筑主体、消防装备、消防通道、线路及用火情况进行实地巡查,并列出问题清单。要求相关村压实责任,确保文物保护责任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各单位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对消防设施的日常巡查和维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文物安全。



下一步,河龙乡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抓好文物安全工作,筑牢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屏障。 (通讯员 伊思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通讯员 伊思敏】 【责任编辑:曾怡】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