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网络中国节·清明|宁化多部门党员干部祭扫革命烈士宁化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4
04/03
07:3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4月1日,由宁化县长征出发地遗址保护中心主办,县名远小学、县革命纪念馆、县长征精神教育基地承办的“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县革命纪念园举行。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齐声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师生们分别重温入党、入队誓词并集体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县长征精神教育基地宣讲员为大家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引导师生们深入了解历史,感受革命精神。随后,全体学生手持鲜花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依次将鲜花摆放在纪念碑前寄托哀思。大家还前往宁化县革命纪念馆参观,进一步加深对革命先烈的追思、怀念和崇敬之情。


“参加了这次祭扫活动,我明白了革命先辈不怕困难、视死如归的伟大精神,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名远小学学生刘方辉表示。


临近清明,宁化县中小学校围绕“慎终追远,缅怀先烈”这一主题,通过师生参观革命纪念馆、祭扫烈士墓、上好主题班会、举办红色故事宣讲等系列活动,缅怀先烈寄哀思,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记者 赖全平 阴海林)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台综合】 【责任编辑:曾怡】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