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零工市场开始试运营

2023
05/25
07:5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5月23日,宁化县零工市场开始试运营,进一步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用工平台。


走进县零工市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提供咨询,讲解线上小程序的功能和使用步骤。


宁化县零工市场是政府主导的公益性零工服务市场,以信息化平台为支撑,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营方式,为供求双方提供信息对接、劳务对接、权益维护和纠纷调处等服务。



线下零工市场地处宁化县南大街87号,位于宁化县社保大厦1楼,附近人流较为密集,交通便捷。市场内设接待咨询区、交流洽谈区、工具借用区、维权调解区、便民服务区等功能区,方便无法通过线上实现供需对接的人群。同时,大力建设线上小程序,用工单位和求职者可便捷登录“宁化县零工市场”微信小程序,通过手机平台发布和寻找各类零工服务。


县人社局副局长吴亦玉介绍:“去年以来,宁化县夯实硬件基础,搭建线上平台,创新服务机制,按‘1+1+16+N’模式,加大零工市场建设力度。宁化县零工市场是政府主导的公益性人力资源市场,提供信息咨询、就业创业指导、劳务合作对接、技能培训、权益保障服务,着力打造零工‘暖心之家’,促进我县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宁化县零工市场的试运营将畅通灵活就业渠道,提高灵活就业人员收入,为零工人员和发包人提供方便、快捷、专业、安全的就业服务平台,让零工“小市场”更好服务就业“大民生”。


记者 张煌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记者 张煌鹏】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