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安乐镇:“小竹笋”撬动乡村振兴“大阔步”

2023
05/24
08:2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走进宁化县安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将清洗好的笋干进行打包,准备将包装好的纸片笋、脆笋、炭烤笋等笋竹制品发往全国各地。


宁化县安益食品有限公司是安乐镇引进的首家笋竹制品深加工产业发展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000余万元,厂房面积6000多平方米,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1800万元,主要建设预煮、修整切片、清洗、包装、杀菌、成品等车间,每年可以消耗安乐及周边地区5000余吨鲜笋。


“加工后的产品主要销往上海、浙江以及广东等地。公司每天产量约1万包,目前已经生产了200余天。”宁化县安益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吴育林介绍,2022年公司产值约1000万元,今年的目标是产量比去年增加一倍。



近年来,安乐镇利用丰富的竹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努力做好笋竹文章,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竹产业,形成了“以笋为主、笋材结合”的竹产业发展道路,使笋竹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利器”。


“我们立足笋竹资源优势,通过盘活闲置资产,筑好‘凤凰巢’,打造笋竹加工基地,带动笋竹产业朝品牌化、现代化发展。同时,发挥党建引领优势,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企业’的模式,将资本、技术以及资源要素进行跨界集约化配置,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达到一、二、三产的全面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安乐镇党委副书记张天旭说。


记者 夏淑珍 黄尉峰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记者 刘博文】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