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开展“参加免费婚检 减少出生缺陷 从你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2023
05/23
08:4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5月20日,宁化县开展“参加免费婚检 减少出生缺陷 从你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为新人进行免费婚检及优生优育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小礼品等方式,让前来登记的新人们深入了解婚检的意义和好处、免费婚检的内容和流程,并介绍了优生优育、预防出生缺陷、孕产妇保健等惠民政策。县妇幼保健院的医务工作人员现场为填写好登记表格的新人们抽血,检查结果将会通过所登记的联系方式告知新人。


“婚前进行医学检查,不仅可以发现一些隐匿性较强的疾病,防治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还可以让结婚双方彼此了解对方身体状况,减少婚后纠纷。所以婚检是送给下一代的第一份礼物,也是男女双方送给彼此的第一份健康保障,是责任,更是担当。”县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范佳琪介绍。


本次活动由县卫生健康局、县妇幼保健院在县婚姻登记中心联合开展。通过开展婚检宣传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的婚育观念,强化群众婚检意识,不断提高婚检率。


记者 李鹏程 通讯员 方俊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记者 李鹏程 通讯员 方俊】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