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春和景明·年在古巷”2023元宵特色主题文化活动举办

2023
02/07
07:4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辞旧鞭炮催春潮,迎新锣鼓闹元宵!为弘扬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展示宁化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春和景明·年在古巷”——2023元宵特色主题文化活动于2月5日在宁化水门古巷举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振青、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宝山等参加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杜宝山致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得以传播、传承,并在新时代焕发出勃勃生机。客家妹子为嘉宾们斟满客家米酒,预祝今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随后,“春和景明·年在古巷”——2023元宵特色主题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施福玲 摄


本次元宵活动主题是“古巷闹元宵,非遗传千年”,围绕宁化历史名人、非遗传承、客家民俗、特色美食等资源,通过现场展示、互动体验、美食品鉴等推介方式,展现宁化丰富的人文历史,带给游客全新的沉浸式体验。


伊世海 摄


在宁化客家小吃年味美食展示区,展示了烧麦、米包子、煎虾子、薏米甜汤、擂茶等美食,游客品尝美食,感受客家年味;在木活字展示区,游客们在宁化木活字印刷术传承人的指导下,纷纷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古筝悠扬乐曲的伴奏下,市民们还在古巷里赏花灯猜灯谜、现场吟诗作对作诗、书写对联等,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


此次活动由宁化县委宣传部、宁化县文体和旅游局、翠江镇人民政府主办,活动借助千年历史文化背景,打造具有浓厚客家特色的传统节日IP,为大家献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记者 罗健雄  阴海林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阴海林】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