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打好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宁化玉扣纸非遗传习体验中心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2022
09/22
07:4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9月16日,宁化玉扣纸非遗传习体验中心建筑的施工现场,工人正抢抓晴好天气,加紧进行主体基础建设施工。



宁化玉扣纸非遗传习体验中心项目位于治平畲族乡,总投资850万元,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建筑样式为传统纸寮建筑,包括传习体验、文创中心、活动广场、停车场及配套基础设施;体验中心一层设玉扣纸传统制作工艺体验区、游客接待服务中心,二层设玉扣纸红色历史展陈厅。项目开工以来,乡里成立项目攻坚专班,紧盯建设节点,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督促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治平畲族乡曾有“玉扣纸都”之誉,全乡现有纸寮遗址遗迹240余个。该乡生产的玉扣纸,因其质地细软柔韧,温润如玉,不易蛀蚀,成为纸中珍品。但随着时代的发展,玉扣纸越来越少人使用,面临发展和传承等问题。宁化玉扣纸非遗传习体验中心项目建成后,将通过玉扣纸的历史文化展示、做纸互动体验,打造具有人文体验环境的多层次教育研学基地,并以承包运营管理、互动体验教学、开发文创产品等方式,推动玉扣纸产业发展“接二连三”。


记者 雷露微 巫松林 见习记者 张小霞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雷露微 巫松林 见习记者 张小霞】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