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开展“碧水足迹·筑爱希望之旅”公益捐赠和绿色科普活动

2022
09/22
07:4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9月19日,“碧水足迹·筑爱希望之旅”公益捐赠活动在宁化县举办。县城管局、教育局、生态环境局、教育发展基金会及金风环保等相关单位领导嘉宾参加捐赠活动。


本次活动由金风环保有限公司和北京金风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向宁化县捐赠100万元,用于教育助学相关公益项目。



金风环保总经理助理兼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张国英表示,公司将依托金风科技的企业精神和在新能源领域的深厚积淀,在生态环境治理、区域可持续发展以及新能源应用等多方面,与宁化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助力宁化的经济发展建设事业。


捐赠活动后,金风环保考察组一行前往金风环保宁化污水处理厂,实地察看二沉池、高效沉淀池、污水排放口等污水处理环节和设施设备,详细了解污水处理的原理、过程以及处理工艺。


当天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风能科普”主题教育讲座走进了曹坊镇中心小学。金风科技企业文化部部长李天楷以《我是可爱的大块头》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风及风能发电的相关知识。



“这次风能科普主题活动让我懂得了风力发电的原理,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和强大力量,今后我要好好学习,特别是学习科技方面的知识,探索更多的科学奥秘,做一个热爱科学的好少年,将来为祖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曹坊镇中心学校四年级学生凌焰玲说。


记者 刘博文 夏淑珍 巫松林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刘博文 夏淑珍 巫松林】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