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收听收看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2022
06/15
07:5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6月14日,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宁化县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县委书记王胜文,县长吴茂生,县领导张祖禄、陈明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后,宁化县立即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落实市防汛工作要求,对当前防汛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王胜文指出,此次降雨强度大且持续时间长,各乡镇、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抓好抓细防汛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他强调,要做好重点区域的防范工作,对水库山塘、高陡边坡、低洼地带及地质灾害易发点等重点区域,进行更加全面精准排查,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早做好防范。要坚决果断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必须提前转移危险地带群众,切实做到应转尽转、应转即转。要做好检查督查工作,挂乡县领导继续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各项防汛工作落到实处。要继续加强防汛宣传,广泛宣传防灾避险常识,及时向社会通报雨情、汛情,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当前灾害情况和影响,主动防灾避险。要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公安、交通运输、医疗等单位要充分做好应急准备,一旦发生险情,做到迅速处置。



吴茂生从转移安置、巡查防范等方面,对全县当下防汛工作作了部署。他要求,对居住在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高陡边坡、老旧房屋等地的群众必须全部转移到位,并做好安置工作,防止人员返流。全县沿河沿岸在建工程全面停止施工作业,人员全部撤出,保证人员生命安全。公路及交通运输部门要对道路溜方路段开展巡查巡守,第一时间设置警示标志,确保道路疏通保畅。


记者 雷露微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雷露微】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