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组织开展防汛抗台应急抢险演练

2022
06/13
07:5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强降雨天气频发,为提高公路水毁防范意识,增强极端恶劣天气综合应急响应处置能力,保证道路运行安全。6月10日上午,三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宁化分中心联合宁化县交通运输局在国道356线K451+200(城郊镇茶湖江路口)路段组织开展防汛抗台应急抢通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的是因受连续降雨天气的影响,造成宁化县境内国道356线K451+200(城郊镇茶湖江路口)路段发生边坡塌方,约800立方的土石方覆盖该路段半幅路面,影响行车安全。接到险情后,宁化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联合交通运输等有关部门组成应急抢险队伍赶赴现场开展抢通工作,投入挖掘机、铲车、运输车、洒水车等抢险作业车量7辆,应急抢险人员26人,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路段塌方覆盖到路面的土石被清理完毕,公路交通恢复正常运行。演练过程中,各工作小组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按照预订方案、流程完成了演练,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三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宁化分中心副主任陈贻锬介绍,组织防汛抗台应急抢通演练,目的是为了提高公路部门应对台风、山洪、暴雨等极端天气下应急处置能力。通过联合演练,做到平时有险情时能快速反应、措施得当、协同作战、保障有力。


记者 叶炉 通讯员 俞宏斌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叶炉 通讯员 俞宏斌】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