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参加“周末早餐会”后,宁化的这2名留守儿童代表这么说

2022
06/06
07:45
三明日报

张雅欣:努力做正能量的传播者



“爸爸,今天我见到了余伯伯和李阿姨,他们很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让我感到很温暖、很幸福。”5月29日,刚参加完留守儿童“周末早餐会”的张雅欣回到宁化,迫不及待打电话给爸爸分享这次难忘的经历。


今年12岁的张雅欣,家住宁化县曹坊镇滑石村,现就读于曹坊中心学校。张雅欣一家六口,父母常年在厦门打工,每年只有春节才能回家团聚,张雅欣姐弟俩从小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村里和学校相隔8公里,由于路途遥远,交通不便,平常张雅欣姐弟俩寄宿在学校里,节假日回到老家就帮爷爷奶奶打扫卫生、烧火做饭。


在学校,张雅欣活泼开朗,成绩优异,兴趣爱好广泛,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多项活动,曾获得演讲比赛、书法大赛等多个奖项,数次获评校“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在老师、同学的眼里,张雅欣还有很强的专注力,能够把兴趣爱好发展为特长。自学校开展书香墨香教育以来,每天的书法训练成了她最期待的课程,认真临摹,勤奋钻研,经过日积月累的苦练与坚持,张雅欣在去年全县伊秉绶隶书临习大赛中小学组荣获三等奖。


“早餐会上,余伯伯认真倾听我们的建议,还帮我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烦恼,为我们撑起更宽广的蓝天,让我们更自信、更快乐地成长。”张雅欣说,她希望学校能开展更多艺术类培训,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


“未来我想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把关爱和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个人。”张雅欣表示,今后将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成奋发学习的动力,坚定信心、刻苦学习、不负期望,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刘博文 杨晟】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