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2
06/01
07:5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5月29日上午,宁化县“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暨“六·一”国际儿童节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城区翠园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在舞蹈《街舞少年》中拉开序幕。孩子们表演了街舞《爵士少女》、跆拳道表演《跆拳舞》、舞蹈《红星照我去战斗》《兵娃娃》等多个节目。精彩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有奖知识问答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社工和志愿者为周围群众发放并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让群众更深入的了解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


福建先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吴秀华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案例进行解读。“如果出现校园欺凌,要第一时间向老师反映,向公安部门报案;如果遭受家庭成员的虐待,要第一时间向其它监护人反映这个情况,也可以委托其它监护人或者村居社区以及民政部门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同时我认为家长应当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管理,给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尊自爱,谨慎交友。”吴秀华说。



此次活动由宁化县民政局、县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联合主办,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县教育局等单位共同协办,旨在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成长环境。


记者 罗健雄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