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举办生物降解地膜应用成果研讨会

2022
05/26
07:4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5月24日,宁化在水茜镇举办生物降解地膜应用成果研讨会。县农业局、工信局、科技局、水茜镇、祉坤(厦门)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祉坤(厦门)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为与会人员作了降解地膜技术与成果汇报,县农业局、工信局、水茜镇、祉坤(厦门)科技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围绕应用成果的总结、对当地地膜使用的需求及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前,大家还到水茜生物降解地膜烟叶种植基地实地察看农户使用降解地膜的情况。



据了解,常规地膜是极难降解的农业塑料制品,若得不到及时回收与处理就会破坏土壤结构,最终导致农作物减产。祉坤(厦门)科技有限公司在水茜镇设立了50亩的降解试验基地,用于烟叶地膜及地瓜地膜,可降解地膜无需回收,在工业堆肥条件下180天内会降解为水、二氧化碳和无毒矿物质,可有效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记者 张煌鹏 通讯员 邹渝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煌鹏 通讯员 邹渝】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