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亲子心理辅导 促进亲子关系

2022
05/26
07:4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5月23日,在宁化第二实验小学,学校“倾听心语”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正在开展《孩子,让我们读懂彼此》亲子团体心理辅导,为家长与孩子解决心理困惑,沟通亲子关系。



活动共有19个家庭参加,活动中志愿者通过默契大考验,检验亲子之间的默契配合度;在《幸福花儿朵朵开》中启发大家去体验日常生活中不被理解的痛苦,最后通过讲解非暴力沟通的技巧,让家长和孩子学会读懂彼此。


“现在部分小学生存在适应不良、学业压力过大等问题,存在亲子冲突。为了更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学校专门设计了心理健康课程,在教授的课程当中,渗透解决办法。”该校心理辅导教师张丽丽介绍。



宁化县第二实验小学“倾听心语”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通过这次亲子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进一步促进亲子关系和谐发展,让家长与孩子理解彼此。


记者 罗健雄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