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段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2
05/24
07:5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宁化县淮土镇凤凰山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核心展示园项目各个节点建设现场,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



凤凰山核心展示园项目被列入国家长征文化公园建设规划的重点项目,目前已经获得7900万元的中央预算类建设资金补助。其中2021年获得中央预算补助4000万,2022年获得中央预算资金补助3900万。



县长征出发地遗址保护中心主任吴景标介绍,凤凰山核心展示园项目至2020年启动以来,总体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红军街一期的历史风貌修复,列宁小学、纪念碑等节点、情忆园广场、游客服务中心等几个项目已完成基础施工。现阶段已完成的工程量在6000万左右,占整个项目总投资的70%,整个核心展示园将在今年年底基本完工并交付使用。



宁化是原中央苏区的21个重点县之一,是中央红军长征4个起点县之一。宁化县域内红色历史厚重,共拥有红色遗址遗迹94处。2019年,宁化被确定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福建段建设保护规划》重点建设区之一,宁化县共有17个项目列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福建段建设保护规划》,总投资18.84亿元。2021年,宁化又被确定为开展首批创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县之一。宁化县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宁化段)规划建设,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17个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8.3亿元。其中4个项目已经完工投入使用,其余13个项目正有序推进。其中大部分的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完工,部分项目在2023年年底全部建成并交付使用。 


宁化段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将有效的提高宁化县的红色文物保护水平,推动宁化县文化旅游融合和高质量发展。


记者 刘鹏翔 夏淑珍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刘鹏翔 夏淑珍】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