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以评促改,墨香教育开新局

2022
05/24
07:4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宁化县水茜中心学校、第三实验学校、连冈小学通过“福建省书法示范学校”验收。


连日来,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委员会、省书法家协会专家组成的评估组深入三所受检学校,观摩墨香文化、师生现场书写、书法公开课、成果展示,听取学校汇报,查阅资料,详细了解各校创建工作。从组织管理、文化建设、队伍建设、课程课时、学生书写、课堂教学、书法活动、教学研究、教学成果、特色亮点等十方面对申报学校进行评估考察,最终宁化县水茜中心学校、第三实验学校、连冈小学三所学校均通过验收。



“宁化县创建“两香”校园以来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从此次验收情况来看,至少有四个方面的变化。一是师生的书写水平提高了;二是学校的校风学风转变了;三是学生的学业成绩提高了;四是群众的满意度提高了。”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委员会副会长、秘书长武良弼表示。


多年来,宁化各学校从细节着手,精心布局,开展多种形式的书法教学活动,组织对书法有爱好、有潜质的学生成立书法社团,全面营造书法教育氛围。



近年来,宁化扎实开展书法教育工作,持续推进“墨香”校园建设。通过不懈努力,宁化被评为全国第五个、福建省首个“全国书法教育示范区”,目前全县有省级以上“书法教育实验(示范)校”19所。接下来宁化县将继续探索“书法+德育、书法+美育、书法+其他学科”的模式,促进五育融合,助力“双减”落地见效,助推宁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


记者 杨晟 通讯员 雷启超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杨晟 通讯员 雷启超】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